單位影片拍攝技巧

拍攝技巧01:拍攝時對屋苑情況及單位概括進行介紹

介紹屋苑可從屋苑樓齡、座數、單位數目、屋苑設施、附近商業、醫療設施、交通狀況等方面進行。

單位情況可從面積、座向、樓層、樓底、間隔等方面進行介紹。

拍攝技巧02:保持拍攝環境光線充足,避免反光拍攝


如果單位光纖不足,尤其是夜間或陰天拍攝,一定要打開室內的燈後再進行拍攝,注意盡量不要選擇反光方向進行拍攝。

如果房屋內比較雜亂,可在主人允許的情況下稍作收拾,再進行拍攝。

拍攝技巧03:拍攝過程中,保持畫面穩定,橫屏拍攝

拍攝過程中,請保持畫面穩定,鏡頭不要移動太快,要拿穩不要太震動,全程使用橫屏拍攝,用戶觀看效果更好。

Tips:有條件下的情況下可購買手持穩定器,有助提升畫面穩定度。

拍攝技巧04:根據單位間隔特點對單位進行有序的拍攝


拍攝通常從客廳開始,然後繞著客廳進行行走拍攝。

如有露台,可繼續行到露台,介紹外網景觀、方向

位置按照順時針或者逆時針的方向,以客廳中心,對屋內其他房間進行拍攝。

每完成一間房間的拍攝,要倒退出房間,然後進入下一個拍攝房間。

拍攝技巧05:一邊拍攝一遍對單位進行講解

拍攝每個房間時,針對其特點進行講解,例如客廳需要著重介紹面積和採光,景觀、方向,儲物空間是否足夠等。

室可著重介紹是否近街、會否有交通的嘈音,能夠放置多大呎寸的床等。

廚房跟浴室著重介紹面積、是否黑廁、通風情況、是否開放式設計,是否明火煮食等。

為了提示客戶來電,可在影片結尾時進行自我介紹,包括從業經驗,負責區域等。







   如果你還有疑問,你可以給我們客服中心留言。立即留言